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一面旗帜】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一面旗帜】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时间:07-0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1月2日清晨,和煦的阳光洒满惠东县安墩镇石珠村,由惠州学院电子科学系学生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维修队早早地就在村委会里忙开了。村民拿着同学们自编的安全用电小册,抬着一台台脱水机、电磁炉、DVD影碟机、风扇、电饭煲等故障电器,兴高采烈地前来找到志愿维修队,一边请同学维修电器、了解电器使用知识,一边通过脑多媒体和宣传册了解惠州学院发展概况,并观看了惠州学院学生部分科技创新作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明显,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的平台,也解决了石珠村村民使用电器的难题。村民们都说“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为村民服务真是好事!”

实际上,电子科学系志愿维修活动同学惠州学院学生党员活动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在“一面旗帜”工程的号召下,各系也陆续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学生党员活动。如教育科学系学生党员通过让学生党员就党性修养、专业学习、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方面作个人成长报告,举行暑期实践项目和爱心义教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

数学系学生党员在9月-10月“党员服务月”活动中,通过组织参与索尼梦想教室支教活动、举行“给自己树一面旗帜”专题讲座、开设新生党课知识课堂、建立学生党员服务岗、举办慰问外省新生中秋座谈会等,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

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举行成长报告会暨签名活动,邀请部分优秀学生党员作成长报告。

各党总支在开展学生党员活动的过程中,注重让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走进社会服务社区,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注重学生个人的成长,注重务求实效、总结经验、加强规范、总结提高,积极落实“一面旗帜”工程提出的促进学生成长、发挥学生党员表率作用的要求。

【一面旗帜】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电子科学系为村民义务维修电器

(电子科学系 教育科学系 数学系 建土系)

(编辑 陈心妍)


更多有关"学生党员,电子科,惠州,学系,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