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发挥高校人才优势 服务地方转型发展:皖西学院积极参与六安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

发挥高校人才优势 服务地方转型发展:皖西学院积极参与六安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

时间:05-25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强化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转型发展,皖西学院积极参与六安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

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在六安市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充分发挥皖西学院等高校高层次人才作用,建设六安大学科技园。为了落实孙云飞书记的指示精神,11月初,六安市委组织部、财政局、科技局联合皖西学院科技处组成调研组对南通大学科技园(省级)、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常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实地考察。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孔敏教授参加调研,并对六安市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出了初步构想。

大学科技园是将大学的综合智力优势资源与社会优势资源相结合,为推动高等学校产学研结合、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提供支撑的平台和服务的机构。六安大学科技园项目一旦立项,必将成为皖西学院自主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对皖西学院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为此,皖西学院科技处与六安市相关部门正加强沟通和协调,积极参与六安大学科技园项目的建设,初步明确了六安大学科技园创新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集聚和创新资源聚集的功能定位,并形成了科技园建设模式的初步构想,即以“政府主导、高校院所参与、广泛合作、共建互赢”为基本原则,按照“1+1+X”模式(“1”是指以六安市政府、省科技厅为主导;第二个“1”是指以皖西学院本地大学为依托;“X”是指以国家名校以及其他参与共建的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合作单位为支撑。),多方共同参与建设大学科技园。目前,六安市大学科技园项目正处于前期调研和论证阶段。


更多有关"科技园,大学,皖西学院,人才培养,是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