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教师参加2013年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

上海电力学院教师参加2013年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

时间:02-17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3年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近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材料大楼报告厅举行。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及环化学院多名教师应邀参加了该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上海大学理学院和材料学院共同承办。会议就化学化工学科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学科发展的前景等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为化学工作者特别是中青年化学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的50余名中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方建慧教授和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倪大兴老师代表主办方致辞,介绍了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9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发展情况。
  上海电力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徐群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王新灵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周治国副教授、上海大学张登松研究员先后做学术报告。
  报告环节之后,上海交通大学高分子系主任王新灵教授主持了创新论坛。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教授围绕“学科交叉与创新人才培养”这一议题发言,阐述了交叉学科的特性,分析了交叉学科对创新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探讨了交叉学科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战略构建可行性。上海大学张剑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邦林教授分别就“产学研实践与平台建设”和“当前化学化工学科发展现状分析”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加深了学科间的交流与学习,让中青年学者在开展创新性和前沿性研究方面获得有益启发。
                                     环化学院 供稿


更多有关"学科,上海,中青年,教授,化学化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