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04-29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日,为期三个月的新生入学教育阶段性工作结束。在这三个月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以爱校荣校教育为主线,开展了适应性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和健康知识教育等三项教育活动;各学院紧扣新生特色和学院实际,自主创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整个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从9月新生进校开始,集中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元欣教授以“回顾光荣历史 展望美好未来”为题为全体新生作专题报告,引导新生了解学校,热爱学校;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引导新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举办考风考纪教育讲座,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10月,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雷五明教授作“发展与经营好你的人脉——人际沟通与人际关系”讲座,引导新生关注心理健康,建立和谐人际;为6300余名新生(含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做心理测评并建档。


各学院结合实际自主创新,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法商学院以增强学生“工大认同感”为目标,由院长为新生进行校史校情教育,引导新生尽快认知大学,融入大学生活;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注重抓新生学风建设,开展“课堂集结号”活动、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帮助新生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的习惯;机电工程学院邀请PPT达人、网络红人、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志副教授作职业规划教育专题讲座,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就业观;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新生师生篮球友谊赛,增进了师生情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在校生代表刘健与新生分享成长经历;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号召新同学怀揣梦想起航,为自己的梦想、工大梦、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前行;化工与制药学院举办与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会,建立了家校联系机制,共同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理学院领导深入宿舍,走访慰问2013级新生,送去对新生的关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首届“聚青春,正能量”——班级自我管理设计大赛,以激发学生班级自我管理热情,完善班级自我管理机制,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外语学院请党委书记为给新生作理想信念教育,举办新生新航道英文歌曲大赛和英文电影配音大赛等,激发了新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展示了他们的才艺。

学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新生,教育,学院,举办,引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