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检查组对中北大学 “平安校园”创建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省检查组对中北大学 “平安校园”创建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时间:04-21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扎实做好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2月16日上午,省“平安校园”检查组一行五人来校,就中北大学“平安校园”创建暨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通报检查情况等环节。重点检查内容为中北大学本年度创建平安校园和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与各部门和相关岗位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的情况、是否建立“一岗双责”安全领导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安全教育是否进课堂等。校长刘有智、副校长白培康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校长刘有智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为中北大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北大学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领导,细化管理,确保校园秩序的长期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

副校长白培康详细汇报了中北大学创建“平安校园”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他说,2013年,中北大学更加突出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狠抓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在建立健全安全领导责任体系方面,中北大学进一步健全了安全保卫、交通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了各部门各级负责人的安全管理制度,达到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的“一岗双责”要求。中北大学还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成体系开展各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坚持隐患排查,边查边改,完善防控手段,健全应急预案,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整治工作。通过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中北大学实现了“无火灾、无爆炸、无中毒、无群体事件、无人身伤亡事故、无重大案件发生”的年度工作目标。白副校长不回避问题,指出中北大学在安全管理精细化程度、安全隐患整治、安全演练成效、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听取汇报后,省检查组专家与师生代表就学校安全工作的做法与成效进行了座谈,并深入中北大学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实地督查。

在反馈会上,省检查组专家就座谈会上师生代表提出的心理辅导、安全知识教育、公共交通、重点部位的安全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肯定了中北大学“平安校园”创建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可行,工作点多面广,投入较大、收效显著。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中北大学加大安全保卫力量,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完善超市消防设施、设置交通安全标识,努力营造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校园秩序,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推进全省教育健康、和谐、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张爱英 秦泽鹏

省检查组对中北大学 “平安校园”创建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省检查组对中北大学 “平安校园”创建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省检查组对中北大学 “平安校园”创建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更多有关"平安,中北大学,校园,工作,检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