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组织日本留学生参观驻惠日资企业

惠州学院组织日本留学生参观驻惠日资企业

时间:05-26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在全球化时代,任何企业都会根据最佳地点、最合理成本进行投资。日资企业为什么会在中国惠州扎根,它们在中国的发展又如何?为解开这些疑惑,近日,惠州学院组织日本留学生参观了两家驻惠日本企业——索尼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和住润电装有限公司。

留学生们均受到了两家公司的热情接待。参观时,公司相关人员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目标、文化、社会责任等等。相比汉语课堂上的中文讲解,同学们听日语介绍显得轻松自在得多,大家在问答环节也表现得非常活跃。随后,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大部分产品的生产工序和流程,了解到企业的发展规划。看到如此多细小精密的零部件在庞大完整的生产线上被组装成一个个更高级的零部件,学生们不禁感叹这井然、有序、高效的生产流程和庞大、细致、完善的企业管理。

在参观中,学生们体验到这两家企业的文化特征迥异。索尼公司从总裁、总经理到每一位员工,都一视同仁,互相尊重。上班时,大家都穿一样的工作服,在同一个餐厅里就餐,就像一个融洽的大家庭。住润电装则有着一套完整细致的规章制度,以制度管理公司。日本留学生们被这两家驻惠日企文化所感染,认为日企在中国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有留学生当场就表示,大学毕业后希望进入索尼和住润工作。

据悉,索尼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和住润电装有限公司目前是惠州学院外语系日语专业重要的实习和就业基地,近30%的日语专业学生在这两公司实习或就业。

惠州学院组织日本留学生参观驻惠日资企业

公司职员为日本留学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惠州学院组织日本留学生参观驻惠日资企业

同学们积极讨论。

惠州学院组织日本留学生参观驻惠日资企业

日本留学师生参观住润电装有限公司合影。

惠州学院组织日本留学生参观驻惠日资企业

参观索尼精密部件有限公司。

(外事办/文 倪斯雷/图)


更多有关"公司,索尼,留学生,精密,参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