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生物学院实验技能考评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生物学院实验技能考评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时间:05-11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技能。3月15日,生物学院继实验技能大赛“基本知识考核”环节后开展了大赛第二环节“实验技能考评”,本环节由各专业实验室负责老师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指导与评分。

实验中,同学们将“喧哗”换做互相的默契,把实验化整为零,在分工有序、相互合作中认真完成每一步操作。评委老师评分的同时向正在实验的学生提出相关问题,在考察实际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能引导同学们对实验步骤的思考;面对学生的问题,老师耐心解答,悉心指导,使参赛者真正学到知识,动手能力得到锻炼与提升。

实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讲到:“该环节的比拼不仅在实际操作中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并且培养了我们团队协作的精神,下次我还要参加。”

据悉,首届实验技能大赛是本科教学工作中的创新元素,有利于促进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明日,生物学院将开展大赛第三环节——“奇思妙想”环节,大赛各个环节一脉相承,在联系中保持各自的考察侧重点,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才能与提升自我的平台。(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实验,环节,同学们,大赛,技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