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周应佳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周应佳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时间:05-1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调研活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的主题展开。正校级干部傅洪涛、宣传部和教务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周金声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会上,徐彬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的改革和发展思路。与会专家领导就“如何整合其他元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实现教学形式的创新”等内容展开研讨。孙厚权介绍了学院教师发掘荆楚文化资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利用网络载体和学生社团活动实施思想引领,在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凝聚人心的做法。周金声教授提出了人文素质教育的育人功能。宣传部和教务处负责人从积极支持的角度,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傅洪涛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思政课的应有地位,要按照“大思政”的思路进行突破,要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加强队伍建设。

周应佳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了湖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开设思政课的目的是什么、如何开设思政课”等问题,周应佳指出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仅是为了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塑造人的灵魂。当前形势下,要借鉴国内外经验,立足于加强、立足于改革、立足于实效。他强调,思政课要不断整合教学内容,要在讲清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新元素、新内容,重点要与工业文化精髓相结合,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湖北工业大学“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相结合。在教学方法上,要大胆探索,稳步推进,力求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让全体学生受益。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构建“大思政”教育体系和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就加强和改进湖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达成了广泛共识,还就一些具体的改革举措作出了安排。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思政,调研,改革,湖北,相结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