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何锡章做客武汉工程大学“工大读书节”

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何锡章做客武汉工程大学“工大读书节”

时间:04-28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日10日下午,由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七届“工大读书节之书香工大”在流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何锡章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首场文学专场报告会。

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何锡章做客武汉工程大学“工大读书节”


本届“工大读书节”活动包括:“工笔匠心”读书漂流活动、“大展身手”知识竞赛、“读书系情”书评演讲比赛、“书情画意”趣味插图比赛、“结缘经典”名师导读以及“我与图书馆”系列活动(征文演讲比赛、旧书展示活动、读书经验交流会)。并首次与图书馆联合开展“真人图书面对面”活动,通过邀请在某一领域有较深研究或具有独特人生经历、散发正能量的人作为真人图书,与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达到阅读真人图书的目的。旨在引导广大同学博览群书,开阔眼界,提高修养,激发读书热情,启迪心智。


启动仪式以诗歌朗诵《飞鸟与鱼》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结合“书香工大”的主题介绍了读书节的活动内容,从读书的好处、读书的方法和读书与做人的关系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提倡广大同学通过读书不断完善自我品格,把自己塑造成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图书馆馆长孙先明向同学们阐述了“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深刻意义,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未来图书馆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与便利。


启动仪式后,何锡章教授以《中国文化与个人成长》为题作了专场文学报告会。学工部部长路海华、图书馆馆长孙先明、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出席启动仪式。


何锡章: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鲁迅学会会长,湖北省美学学会常务理事,现任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著有《文化模式》、《历史透镜下的魂灵——中国封建社会人性结构论》等著作20余部。

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何锡章做客武汉工程大学“工大读书节”



更多有关"读书,图书馆,活动,中国,工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