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召开嵩阳书院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

郑州大学召开嵩阳书院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

时间:05-25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召开嵩阳书院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
    郑州大学召开嵩阳书院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  

    4月17日下午,郑州大学嵩阳书院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学校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超,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国臣,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靳磊,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梁太祥,郑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金献,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登封市市委书记郑福林等咨询专家出席会议,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校长刘炯天,副校长、郑州大学嵩阳书院院长宋毛平,副校长、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工程筹建指挥部指挥长别荣海等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咨询会由郑永扣书记主持。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咨询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咨询专家一直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与会咨询专家观看了嵩阳书院工程项目总体设计视频资料,了解了项目背景、区位及现状、文化分析、规划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情况。副校长、郑州大学嵩阳书院院长宋毛平汇报了嵩阳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副校长、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工程筹建指挥部指挥长别荣海介绍了嵩阳书院项目立项、建设筹备、规划设计过程、项目进展情况。
    与会咨询专家认真探讨了嵩阳书院的总体规划,论述了嵩阳书院规划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嵩阳书院项目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嵩阳书院项目立意鲜明深刻、文化积淀深厚、规划设计科学高雅,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文件,尽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证质量,建成精品。他们表示,会进一步支持嵩阳书院项目,更加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共同为为华夏文化的传承弘扬、为传统文化现代化和郑州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炯天在会上发言,他说,建设郑州大学嵩阳书院责任重大,听了各位咨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受启发,他强调,第一,要更加明确嵩阳书院的定位,从更高起点和更开阔视野上审视嵩阳书院建设,注重文化的研究价值、弘扬价值。嵩阳书院要充分发挥研究功能和人才培养功能,加快建设发展,提高定位层次。第二,要更有效推进嵩阳书院的建设,要以多元的投资形式、广泛的参与模式切实有效的推进书院建设。第三,要有更科学的运行模式,做好嵩阳书院的内涵建设,要形成优秀的文化载体,进一步在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要充分彰显学科优势,更好地推进郑州大学发展,更好地传承中原文化、华夏文明。
    郑永扣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咨询专家对嵩阳书院项目的肯定使我们深受鼓舞,对嵩阳书院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使我们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这个项目的信心。学校将根据各位咨询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抓紧开工建设,把嵩阳书院建成河南省重要的国学教育、研究交流基地,使之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学院。(苏雨  撰稿  赵春亮  摄影)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4-18 17:38:03
更多有关"书院,郑州大学,河南省,项目,专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