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组织香港和富社会企业大学生北京交流团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组织香港和富社会企业大学生北京交流团活动

时间:05-14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7-22日,北京师范大学组织接待了“香港和富社会企业大学生北京交流团”。校党委副书记田辉、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和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4月18日上午的开班典礼。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演艺学院等14所高校的大学生和导师共82人,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组织下,在京开展了包括专家专题讲座、中小学课堂观摩、大学生学友对话、历史文化考察等模块的交流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部的专家教授,围绕香港基本法与“一国两制”、国家基本政治制度、内地经济改革开放与发展、内地教育改革概况等为交流团作了专题报告。交流团走进重点或特色中小学、实地观摩课堂教学,与北京一线教师研讨。交流团还参观了故宫、圆明园和长城等历史文化名胜,体验了老北京餐饮文化,并参加了22日凌晨举行的升国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深香港大学生对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状况的了解,促进香港与内地教育交流,受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已分别于2006、2008、2010、2011、2012年接待了“香港教育专业大学生国情考察团”的十余所高校的大学生、香港教育统筹局、香港和富社会企业及有关大学等机构的领导、导师和工作人员近500人。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更多有关"香港,大学生,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