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图馆长徐小跃做客金陵学院畅谈“国学与人生”

南图馆长徐小跃做客金陵学院畅谈“国学与人生”

时间:05-25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4月28日晚,南京市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徐小跃教授应邀来到金陵学院,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国学与人生”的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冯维波,党群工作部、图书馆、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基层团干,以及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青共校学员等14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院团委书记刘颖主持讲座并号召师生将弘扬国学文化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做兼备南大胸怀和金陵学院气象的金陵人。

徐小跃教授从国学的内涵出发,强调了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拨云见日、引领当前文化发展前行的宝贵思想资源,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找回互尊互信,找回民族文化本体,肩负起民族文化复兴使命的要求;徐教授还讲述了情商、智商和德商的关系,将德商同人生的宽度和高度相结合,告诫年轻学子们要注意培养自己的情商和德商;徐教授更从学生的实际生活出发,生动讲述了“对不起”、“没关系”、“谢谢你”、“我爱你”四个生活常用语的重要性,向全场师生传达了“国学”对于“人生”的实际意义。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科学会堂掌声迭起,千余名师生聚精会神聆听、记录要点。徐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让青年师生对国学、对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激励广大师生主动学习国学知识和肩负起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国学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开启美好人生的精神食粮,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好国学、用好国学,将人生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奉献自我。

本次讲座由院党校、院团委共同举办,作为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首届学术科技节系列讲座和党课、团课的重要必修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金陵学院 陈丹 饶雨夏)

南图馆长徐小跃做客金陵学院畅谈“国学与人生”

南图馆长徐小跃做客金陵学院畅谈“国学与人生”


更多有关"国学,金陵,师生,讲座,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