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时间:04-19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秀校区鸿远楼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扩大会。会议由校党委莫诗浦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教授首先为与会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李强教授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的逻辑结构和内容特点,从高校发展战略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关系、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性、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导学。

接着,李丰生院长、彭宁副院长分别对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作了中心发言。李丰生院长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发言。李院长提出,学校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一是明确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二是明确立德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根本性作用;三是明确高校办学的根本要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李院长说,要结合当前高校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强调“立德树人”,要着力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三个方面努力。从学校实际出发,做到“育人”和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在人才培养机制、体制上大胆创新。彭宁副院长则以《推进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题,从政策与现实的视角,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核心思想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学校要实现教育改革的突破,达到理想的目标,一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二是实施协同育人模式;三是打造优质课堂;四是打造多种学科背景的高校智库。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务处梁梅处长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校党委莫诗浦书记对学习会作了总结,并就广西师范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民生工作,特别是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二是抓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校园媒体大力宣传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大力宣传好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努力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热烈氛围;三是要开展理论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本次学习扩大会的会议内容,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扎实推进实际调研和理论学习的基础性工作,争取涌现出一批理论学习成果。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总书记,论述,人才培养,理论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