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隆重举行“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签约及特聘教授受聘仪式

学校隆重举行“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签约及特聘教授受聘仪式

时间:04-21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郑玲莉)6月20日下午,学校在武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武汉工程大学“千人计划”专家李振瀚教授的签约仪式及各位新聘特聘教授的受聘仪式。仪式由组织人事部部长丁一刚主持,校党委书记吴元欣代表学校与“千人计划”专家李振瀚教授签订了《聘任合同》,就此武汉工程大学首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正式加盟。


李振瀚教授从吴元欣教授手中接过聘书非常高兴,他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学校提供的宽松平台及新的管理模式,并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其所在的制造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内容及技术,他表示期待学校为其团队创建的研发平台管理能成为一种成功的管理模式。同时激励大家以MIT为目标,一步步踏实奋斗,共同努力将学校的科研水平提升到国内一流水平。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吴元欣为这次在“千人计划”引进工作中积极推荐、协调和配合的机电工程学院及具体联系人吴艳阳副教授分别颁发了学校有史以来最高的“伯乐奖”奖金各10万元人民币。



本次仪式中,校党委书记吴元欣还为学校新聘特聘教授颁发了聘书,他们分别是 “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化张波教授和徐江教授、“工大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赵培和陈相柏教授、“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董志兵教授、李芳教授、龙秉文教授、徐源来教授、“工大学者计划”“工大学子”龙思会教授、汪铁林教授、金放教授、赵喜红教授、程刚教授、付慧莉教授、王彦伟教授等人。


授聘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吴元欣讲话指出:李振瀚教授正式受聘为武汉工程大学教授,这是学校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实施高层次人才工程行动计划的一项标志性成果。而十余位特聘教授的加入必将对武汉工程大学师资队伍的建设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秉承“学生为本、学科为重、学术为先、学者为大”的办学理念,为特聘教授在项目申请、奖励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让引进的人才真正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其次,他也对新引进的特聘教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充分发挥海外留学背景的优势,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保持严谨的治学作风,在学校相关学科方向的凝炼与顶层规划、科学研究的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及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博士生的培养上发挥积极作用,经过大家的努力和创新,凝聚力量,在再上新台阶,为工程大学的品牌效应继续增添光芒,充分利用武汉工程大学这个事业平台,精诚合作,齐心协力,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全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受聘签约仪式。


李振瀚教授简历:


李振瀚博士是国家数控重大专项“千人计划”引进专家,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任职首席科学家,负责推动国家数控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同时兼任华中科技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曾就读于台湾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于1989年在普渡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李博士具备长达二十年的CAD/CAM/CNC算法研究及软件研发经验,掌握多轴联动数控加工核心技术,是国际上公认的数控加工算法领域顶级专家。曾在美国的UGS公司、西门子PLM软件公司和SURFWARE公司等先进CAD/CAM和数控系统软件研发企业任职,先后担任过研发资深顾问、研发经理、和资深研究员等职务。在领导西门子PLM软件公司的多轴加工软件研发团队期间,负责多个尖端研发项目,使UG/NX CAM成为高端多轴数控加工编程软件的领导者。2006年李振瀚博士来到中国上海,为UGS公司组建了UG/NX CAM上海研发团队,将尖端CAM研发带入中国。


李振瀚博士于2011年加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数控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建立数控算法与软件技术部,开创国内围绕CAM/CNC相关算法与软件的研发重镇,负责两个国家级重大专项以及支撑项目。


李博士积极推动亚太地区数控加工算法领域的研究与合作,发起国际计算数控加工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Computational NC Machining (CNCM))并任主席。曾是国际OMAC/STEP-NC联盟的“CAM/CNC协同”小组负责人,参与STEP-NC标准制定与推广。


更多有关"武汉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