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行“应用汉语1”课程标准研讨会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行“应用汉语1”课程标准研讨会

时间:04-21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9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应用汉语Ⅰ》课程标准研讨会。我院院长胡孝根、副院长陶佩天及全体教师参会,民族三分院副院长郑国火受邀出席。会议以《应用汉语Ⅰ》的课程标准讨论为中心,不仅明确了《应用汉语Ⅰ》课程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教学所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而且为其他各门课程标准的制订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上,胡孝根传达了李志祥校长在基础部全体教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刻领会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民族教育工作者,以及教学改革第一推动者的责任和担当。随后,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胡翠柏详细汇报了《应用汉语Ⅰ》课程标准制订的初步方案。针对胡翠柏的汇报,全体教师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在学生汉语基础现状、课程目标、专题教学、情境教学及课程考核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胡孝根总结了《应用汉语Ⅰ》课程教学面临的三大问题及教学方案改革的四个重点。生源多样化、课时有限及大班级授课是目前大学语文课程教学面临的三大问题,这应成为制定课程教学方案的出发点。教学方案改革的四个重点为:第一,明确课程定位。必须设定明确、具体的课程目标,设置最低标准。第二,合理设计课程内容。包括课程设计思路和具体学习内容。设计思路应以提高学生的语文应用能力为导向。第三,丰富教学方法与手段。一方面,要以提高学生积极性与参与度为核心,精心设计课堂环节。另一方面,将教学从课内向课外延伸,建立多媒体一体化教学资源库。第四,改革课程考核标准。由单一的期末考核向开放式、多样化、全程化考核转变。


更多有关"汉语,课程标准,课程,教师,翠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