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开好主题班会,坚守思想教育重阵地

开好主题班会,坚守思想教育重阵地

时间:04-22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工商大学举办第8期“辅导员沙龙”

近日,由党委学工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第8期“辅导员沙龙”在启智楼80412C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党委学工部部长罗勇,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平和学校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沙龙。

学校首届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文学与新闻学院辅导员肖婷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参加主题班会比赛的体会、经验。她认为,要开好主题班会,必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班会主题和形式要贴近学生,并注重采用新媒体等载体。之后,参加沙龙的辅导员老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主题班会的重要性、分类以及如何选择更有效、更有吸引力的主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周航副书记最后对本期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主题班会是每个辅导员应掌握的基本技能,必须针对学生的心理、年龄、切身情况等方面来开展主题班会。各位辅导员应做到正确区分主题班会和事务班会,积极提高自身技能,从而全面带动学生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积极性。辅导员作为思政教育的工作者和载体,应该在日常工作及沙龙中应多交流工作经验,进行积极的探讨,分享自己所知道的,从而帮助学生形成较为系统、完整的价值观念,在潜移默化中完成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更多有关"重庆工商大学,班会,辅导员,主题,沙龙"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