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西师范学院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进行教育合作访问

广西师范学院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进行教育合作访问

时间:04-26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促进广西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广西师范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赴美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应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加拿大邦德教育集团邦德领导与管理中心的邀请,广西师范学院黄初升副院长一行4人组成的教育合作代表团于6月9——16日对上述高校和教育机构进行了为期8天的正式访问。

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学术事务国际项目副校长HarryL.Norman博士、国际拓展部主任薛亚萍主任、国际学术交流亚洲部的王海潮副主任亲切会见了广西师范学院代表团。HarryL.Norman博士介绍了美国加州富乐敦州立大学的概况,该校是被西部院校联盟所公认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已拥有超过38000个学生、开设了107个学位点(其中52个硕士学位点和55个本科学位点),也是加州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还是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指定培训机构。黄初升副院长介绍了广西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广西师范学院在基础教育培训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就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大学生暑期教育实习项目以及与校方合作开展的“2014年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初升副院长一行还考察了与广西师范学院有多年合作基础的院校——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并与该校人文社会学院院长GregorySadlek博士、健康科学学院院长MeredithBond博士等就创新研究生培养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洽谈,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希望将合作培养研究生工作拓展到该校优势学科专业——音乐学、教育学等领域。双方对两校师资互派访学、研究生交换学习等项目进行了交流,还对两校原有的化学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的续签进行了协商,同意对修订完善后的合作协议办理续签手续。另外,广西师范学院代表团还探望了两校合作培养的化学专业博士生黄乾阳同学,表达了母校对黄乾阳同学的殷切希望,欢迎黄乾阳同学学成归国。

在加拿大期间,广西师范学院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邦德教育集团邦德领导与管理培训中心,该中心为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指定培训机构。黄初升副院长在与该中心Gary主任会见中,就中小学骨干教师英语培训项目和大学生赴加拿大带薪实习项目进行了研究,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广西师范学院代表团还参观了美国南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纽约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多所高校。此次访问,加强了广西师范学院与美加友好院校的合作关系,奠定了进一步合作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项目,国家外国专家局,代表团,研究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