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朱学红副校长就校区功能定位进行调研

朱学红副校长就校区功能定位进行调研

时间:07-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8日,朱学红副校长在校本部和南校区进行调研,听取大家对校区功能定位的意见和建议。粉冶院、材料院、资安院、能源院、公管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以及科研部、发展规划部、基建处、房产处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校长助理周建设和基建处副处长李顺长分别介绍了校区功能定位目标和基本工作步骤;科研部吴厚平副部长从科研平台建设的角度阐述了校区功能定位和校园规划应关注的问题;各学院领导从学校和学院层面论述了校区功能定位应考虑的因素,并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如:校区功能定位应充分考虑学科交叉与融合,兼顾文理渗透,以有利于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新建项目应符合学校校区功能定位和校园规划;应设法增加新校区的人气;应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提高各类办学用房的使用效率等。 
    朱学红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谈了四点看法:一是进一步明确校区功能定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南大学是多校区办学,校区功能定位对如何整合和优化配置各类办学资源起着引导作用,且校区功能定位直接影响到校园规划;二是校区功能定位和校园规划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综合考虑其与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科规划及人才培养的关系;三是要充分利用学校办学资源,提高各类办学用房的使用效率,尤其是新校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后,要切实用好老校区;四是要逐步推行公有用房有偿使用,促进房屋资源的合理配置。 
    据悉,朱副校长还将到湘雅校区、铁道校区就校区功能定位进行调研,在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后,将组织相关部门拿出校区功能定位的初步方案供大家进一步探讨。 
 
更多有关"校区,定位,功能,办学,规划"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