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成立

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成立

时间:08-2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成立仪式暨第一期离退休干部党校培训班在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老龄办、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相关领导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成立


    校离退休干部党校是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形势下成立的,党校办公室设在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依托老年活动中心的场地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师资力量,分期分批组织离退休党支部骨干和老干部党员开展学习培训。
    成立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中南大学党校分校)的批复》。与会领导为离退休干部党校揭牌,标志着湖南省高校中第一家离退休干部党校正式成立。

 

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成立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会上致辞,他说,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包括所有离退休党员,他更愿意将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称作“老同志党校”。“老同志党校”有四个特点:一是作为学校党校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其首要性质是讲党性。离退休老党员跟随着党在艰难困苦中走出来,成立党校是为了让离退休老同志在党校里一起回顾党的历史,不断学习党的知识,跟上时代的步伐;二是“老同志党校”姓“老”,是属于老党员的。高书记说,工作岗位会退休,但是党员永远不会退休。“老同志党校”的设立可以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使老同志在党校中不断磨练提高;三是党校作为一所学校,要针对老同志的特点,成为开展教育的阵地。老同志在党校既接受教育,也可以相互讨论国家大事;四是党校要带着研究的理念去办,希望老同志在党校总结经验,积累更多的精神财富给下一代。高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以离退休干部党校的成立为起点,一如既往的关心、重视、支持离退休工作。

 

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成立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良凤在会上做了讲话,她对中南大学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校表示祝贺。她指出,利用党校教育培训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老干部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讲话中,陈良凤副局长肯定了中南大学在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希望党校切实肩负起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老干部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添乐、学以延年。

 

中南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成立


    会后,校长张尧学就学校今后改革的方针政策向离退休干部党校培训班做了首场报告。
    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郭金亮主持。全校离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校关工委、老年大学、老年文体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更多有关"党校,老同志,离退休,离退休干部,校党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