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副校长刘春红会见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与服装系主任范金土教授

副校长刘春红会见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与服装系主任范金土教授

时间:07-28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4日,东华大学副校长、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科学与成衣设计系主任范金土教授。
   会见中,刘春红介绍了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规划,特别是筹建中的东华大学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的建设目标、建设规划以及未来运作设想。范金土介绍了康奈尔大学服装学科最新的发展动态,以及带领学科团队参与纽约都市重点发展项目康奈尔大学纽约新校区(Cornell Tech-Campus)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新设服装硕士项目以及筹建服装研究中心的情况。会见双方还就两校服装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前景和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均表示:服装学科应充分对接都市发展需求,依托相邻学科支撑,赢得新一轮发展。
    作为东华大学校友、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范金土十分关注东华大学服装学科发展。会见后,结合当前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开展服装学科内涵建设规划的主题,他为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相关建设工作成员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介绍了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科学与成衣设计系的学科布局、研究领域、人员构成、教学计划、人才培养规模、发展方向等内容。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科学与成衣设计系属于人类生态学系,包括纤维科学、成衣设计、服装营销三个专业方向。该学科是美国常春藤联盟高校中唯一的服装学科,拥有博士、硕士、学士授予权,在美国50余个同类专业评比中排名第一。结合康奈尔大学国际领先服装学科的经验,范金土在讲座中为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刘春红会见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与服装系主任范金土教授


更多有关"学科,服装,东华大学,成衣,美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