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档案馆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中南大学档案馆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08-0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中旬,国际档案合作课题“西方医学在中国,1800-1950年”学术会议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中南大学档案馆黄珊琦副研究员作为课题成员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课题“西方医学在中国,1800-1950年”由北京大学发起,受美国“洛克菲勒”基金资助,是一项国际性档案馆藏目录合作课题,中南大学是国内参与的3所高校之一。此次学术会议由印第安纳大学与普度大学联合举办,参加会议的高校与机构主要有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洛克菲勒档案中心、加拿大联合教会档案馆等。会议主要议题为课题成员单位报告各自研究成果、交流讨论《西方医学在中国,1800-1950年》专著出版事宜。 
    黄珊琦汇报了课题《西方医学在中国,1800-1950年》中南大学承担部分的研究进展情况。他从湘雅的缘起、湘雅校名与校门的演变、湘雅创办分院和其他分支机构、中南大学档案馆馆藏档案概述及工作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报告内容回答与会专家的提问与咨询。 
    期间,与会成员参观考察了印第安纳大学校史研究室与校史博物展览室、(纽约地区)哥伦比亚大学档案馆、耶鲁大学档案(图书)馆、雅礼协会及洛克菲勒档案中心等。在随后的参观考察与学术访问中,中南大学档案馆获取了由洛克菲勒档案中心、耶鲁大学图书馆提供的其馆藏湘雅医学教育档案目录,并翻拍回一批20世纪30年代有关湘雅历史的珍贵老照片。 
    校史是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是学校各方面工作成就浓缩的精华,是一所学校“自我反省”并寻求超越和确定航向的重要指针。参与国际合作科研课题,于中南大学档案与校史研究工作尚属首次。档案馆将以此为起点,加强档案建设,将档案编研和校史研究工作自觉化与常态化,彰显校史文化魅力,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
更多有关"洛克菲勒,校史,档案,档案馆,印第安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