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启动新一轮档案归档及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湖北工业大学启动新一轮档案归档及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时间:05-1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二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档案归档及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了2013年度形成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和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各单位(部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档案馆馆长萧毅总结了2013年全校44个归档部门的归档工作情况,并结合存在的问题对2014年归档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布置和安排。副馆长徐胜简要介绍了校史馆建设情况,就校史资料补充征集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湖北工业大学启动新一轮档案归档及校史资料征集工作

王侃肯定了各单位(部门)在2013年归档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着重强调了做好档案归档工作和校史资料征集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档案工作者肩负的使命;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求专兼职档案员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技能与水平,解决好有档不归、归档不全、文件残缺不系统、归档质量不高的问题;三是有机结合,促进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将归档工作与部门工作有机结合,提高档案工作水平的同时,有力促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次日下午,为提高业务水平、完成归档任务,档案馆组织了全校各单位(部门)兼职档案员业务工作培训,就归档范围、归档流程、立卷要求、声像和实物档案整理等进行了介绍,特别对档案实体分类实施细则的修订做了详细讲解。部分兼职档案员还与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和探讨。

为确保归档材料的齐全完整和档案整理的质量,档案馆完善了业务指导责任制,在指派专人对口联系归档单位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上门业务指导和服务的力度与频次,力争全校档案100%归档率的完成。


更多有关"归档,档案,工作,校史,档案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