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清华校长到南海油田看望校友

张清华校长到南海油田看望校友

时间:08-23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3日,受南海西部公司副总经理卢道强校友的邀请,张清华校长、李德豪副校长率党委办学院办主任李东、副主任李为民、校友办主任李文丽、财务处处长刘金锋、宣传部副部长毛文齐、团委书记吴文衔、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文亚清等到南海油田看望校友,并与南海油田校友召开座谈会。卢道强、卢平、赖学勤、黄飞燕、邱瑞令、张佳发、庞伟文、谭幸亮等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张清华校长到南海油田看望校友


张清华一行首先观看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国海油)辉煌三十年录像。中海油于1982年2月15日挂牌成立,通过观看录像,老师们对中国海油的发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我国海上石油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对海油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敬意!


张清华校长到南海油田看望校友


座谈会上,卢道强校友回忆了在学校读书的情景,深情怀念当年的校园生活和老师。卢道强说,1970年他入学时还是十几岁的孩子,当年病了,班主任洪觉典老师熬好中药,亲自送到宿舍看着他喝下去,当时十分感动,洪老师就象母亲,这份恩情永远忘不了。说到这里,卢道强马上拿起手机向退休在家的洪觉典老师问好,师生情谊感染在座的每一个人。卢道强接着说,我为自己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学生而自豪,我在南海油田工作了三十多年,刚才大家看到的中国海油辉煌三十年的录像,就是我们南海油田的校友所干的事业,中海油从艰苦创业开始,到现在年产5000万吨、成了世界500强企业的辉煌, 一路走来,有我们校友的奉献。在座有卢平、赖学勤、黄飞燕、邱瑞令、张佳发、庞伟文等校友,也是母校的骄傲,我们没有辜负母校的教育。我们守卫着南海大门,为祖国采石油,我们感到无比荣耀。现在周边有些小国家蠢蠢欲动,想掠夺我们的南海石油,我们决不允许!我们要尽快开发南海石油。卢道强激仰的发言引起阵阵掌声,师生同应。


张清华与校友畅谈学校发展前景。他说,学校2010年更名后,发展方向更明确,学校的教育、科研、招生、就业工作都处于上升态势。学校科技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经广东省科研厅批准组建了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科研团队,并与世界500强企业法国阿尔斯通属下企业——阿尔斯通创为实技术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核心技术产业化合作,开展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目前实验室得到石化企业和校友们的支持,在石化装备监测和诊断方面已进入校企合作阶段。今后学校将全力打造石化办学特色,以教学为中心,抓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在2020年以前把学校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石化品牌高校,拥有硕士点和博士点办学资格。张清华说,湛江有不少的校友,有三名厅级校友,这是学校的骄傲,感谢湛江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并通过在座在校友向全体湛江校友表达敬意。张清华校长还就中海油企业需求较多的石油工程专业办学问题与卢道强等校友开展探讨。


李德豪副校长就科研合作与聘请企业人才担任学校客座教授等事宜与卢道强校友进行了交流,感谢校友为学校科研和教育工作所作的贡献。


南海油田现有校友200多人,他们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卢道强校友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客座教授,他常回母校给师生开设讲座,并带队回母校招聘毕业生。


张清华校长到南海油田看望校友



更多有关"校友,南海,学校,中国海,石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