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志愿者在博罗横河镇举行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惠州学院志愿者在博罗横河镇举行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08-27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留守儿童一直都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丰富美好的暑假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交往平台,博罗县团委联合惠州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携手关爱,欢乐成长”为主题的暑假活动。7月31日,惠州学院组织的20多名志愿者到达博罗县横河天行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关爱活动。

7月31日下午,惠州学院志愿者们在课室与来自横河镇的4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分组交流。志愿者们耐心倾听他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疑虑,基本上掌握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兴趣爱好以及心理状态。期间,好玩的游戏、快乐的互动,温馨的问候让留守儿童逐渐放开原本紧张拘谨的心情,情不自禁地开怀大笑、积极投入。随后,志愿者们带孩子们到户外清理校园,培养孩子们热爱校园的精神。

8月1日上午,由惠州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点亮心中的灯”的心理团体辅导。老师们利用一系列游戏及《灰姑娘》等意蕴深刻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要做个守时、懂爱、善交朋友、爱护自己的有理想的人。在辅导过程中,老师们采取“我很棒”的自我肯定、起绰号、相互按摩,微笑握手等方式,使孩子们学会以友善、真诚、乐观的态度关注自身,关爱他人,懂得感恩、懂得生活。活动期间,孩子们热情高涨,灵活回答问题,在欢声笑语中玩着跳着,气氛极其活跃,有不少孩子还得到了奖品。

志愿者给每个孩子送出了自备的精美礼物,指导孩子们在通讯卡上填写了自己的心愿和通讯方式等,同时,通讯卡上写上自己对孩子们的期望和祝福,并进行了通讯卡片交换。最后,在志愿者的细心照料下一起欢乐聚餐,惠州学院师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本次活动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弥补了他们的心理缺失,促进留守儿童养成自信、积极、乐观、健康的良好品格。

活动期间,横河天行小学校长刘剑锋对惠州学院师生志愿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非常重视留守儿童的成长,不断完善相应的管理条例,通过调查并设置孩子们的独立档案,对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的教育,培养良好品行,学好文化知识,在快乐中健康成长,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惠州学院志愿者在博罗横河镇举行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惠州学院志愿者在博罗横河镇举行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惠州学院志愿者在博罗横河镇举行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团委 潘勇裕)


更多有关"孩子们,留守,惠州,儿童,志愿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