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西师范学院作为全区教育系统唯一代表在全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广西师范学院作为全区教育系统唯一代表在全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08-20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9日,全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梧州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理论研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李海荣,梧州市领导,以及全区各地市宣传部部长出席了会议。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半农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题为《搭建四大学习平台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典型发言。广西师范学院是在会上作典型发言的全区教育系统唯一代表。此外,梧州市、柳州市、玉林市、钦州市、自治区审计厅、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兴宁区也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深入推进我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半农在发言中指出,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广西师范学院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注重不同类型学习平台的搭建,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体现时代特点、贴近党员要求、富有实际成效。
一是搭建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领导力。校党委着眼于“学理论、谋大事、明思路、建班子”,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建设,使学习成效不断扩展和深化。特别是通过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2010年教师节到广西师范学院考察调研和慰问教师时关于“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范学院则是‘本中之本’”的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形成了学校“围绕一个目标、完成四大任务、着重实现六大突破”的工作思路,这一工作思路的形成,促进了学校的科学发展。
二是搭建“知行干部学堂”学习平台,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校党委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报告会的基础上,于2010年5月创办“知行干部学堂”,努力打造成学习品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和深入调研,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党组织的向心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
三是搭建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课题立项学习平台,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校党委注重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加大专项投入,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党组织搭建学习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广西师范学院是全区较早将党员活动和党建课题通过立项形式开展的高校之一。两年来,广西师范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共申报了主题党日活动312项,党建课题42项,通过组织专家评审,批准了主题党日活动立项204项,党建课题立项21项,共下拨支持经费26万元。这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建课题研究,进一步创新了学习活动形式,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特色与活力,有效地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
四是搭建新媒体学习平台,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学习力。校党委积极探索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探索创新符合青年需求、体现学生特点、富有时代特征的工作载体,促进广大学生党员学好科学理论,用好科学理论,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政专题网站——“红水河”网站的作用和优势,在主页上开设精神家园、新闻聚焦、魅力师院、理论经纬、红书经典等栏目;依托网站,连续举办了3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着力打造网络文化精品活动。2010年广西师范学院“红水河”网站获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为获此殊荣的广西2所高校之一,广西师范学院“网络文化节”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自治区,学习,学习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