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许昌学院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08-30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学院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今天(8月29日)上午12时,许昌学院人事处组织举办的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许昌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副院长郑直教授、崔斌教授等学校领导先后到培训班主持培训学习活动。在为期3天的暑期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班的许昌学院320余位讲师先后听取了东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建军教授等来自省内外高校6位专家所作的辅导报告,从师德建设、教学技能、教学改革、科研团队建设与科研方法等方面接受了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教书育人的能力。

8月26日下午,许昌学院人事处组织举办的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正式开幕。许昌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举办这次研讨班的主要目的,就是根据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进行重点培训,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

许昌学院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陈院长指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基础和根本。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许昌学院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要建设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就必须更加突出教师的办学主体地位,更加突出人才强校的战略地位。今后,学校要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扩大师资队伍规模,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陈建国院长指出,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增强教书育人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人才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教育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无限光荣的,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非常重大的。我们相信,教育事业的前景将会更加美好,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将会不断提高,教师这个职业将越来越让社会尊重!我们应该信心倍增、豪情满怀、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院长指出,大家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骨干和中坚,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同志们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有所作为,有更大作为。

陈建国院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提出3点希望:第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胜任力。第二,要甘于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科研和管理工作。第三,要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做学生的人生楷模。

在3天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班的全体人员先后听取了东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刘建军教授等6位专家所作的辅导报告。

许昌学院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8月26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晁召行教授就高等教育的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等问题作辅导报告。8月27日上午,许昌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知名德育教育专家汪庆华教授以《倾爱于教,以德育人》为题,作师德教育辅导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张利教授就《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问题作辅导报告。27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校长助理、国家社科基

许昌学院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金评审委员刘建军教授以《科研方法与科研团队建设》为题,就科研方法与科研团队建设作辅导报告。8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庞振超副教授以《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为题,为大家介绍了我国近十年来的高等教育发展概况与改革问题。28日下午,培训班邀请2011年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高校组)文史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郭颖博士,和北京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副教授何志巍博士,分别为文科组教师和理工科组教师就“如何提高教学技能”作专题辅导讲座和示范课演示。29日上午,郑州大学教育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江涛博士作题为《教育研究方法》的辅导报告,为大家介绍科研课题申报、评审等问题。

今天上午,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许昌学院2012年讲师职称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能力,受益匪浅,为今后进一步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必将起到积极意义。

许昌学院副院长郑直教授、副院长崔斌教授、人事处处长谭水木教授、教务处处长高新战教授等,先后主持培训班辅导报告。

(摄影:朱国君)


更多有关"许昌,培训班,教授,教师,辅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