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校园网络改造升级一期工程基本完成

山东建筑大学校园网络改造升级一期工程基本完成

时间:08-31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全面提升山东建筑大学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应用水平,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稳定和高效的网络服务,暑假期间,对山东建筑大学校园网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整个校园网改造工程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为基础网络建设,建设目标为三区(办公教学区、教工宿舍区和学生宿舍区)、两网(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WLAN)融合,范围为山东建筑大学新校区办公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建大花园、和平校区办公区教学区和教师宿舍区,并且计划把校外相对集中的老师宿舍一并通过物理链路高速连接到校园内网,同时把有线网和无线网进行无缝融合。为了方便师生使用,三区两网将使用统一身份认证,一个账号即可实现在三区两网的自由漫游,并且根据区域的不同采用灵活的认证模式。二期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三期为数字校园业务平台建设。

一期工程于2012年8月7日正式开工。由于建设任务重,工期紧,为了保证项目赶在新学期开学前完成,有关人员经过13天昼夜奋战,到8月20日,网络设备及光缆基本完成部署,实现两区两网(新校办公区和学生宿舍区、有线网和无线网)的全部设备线路的升级改造,于8月25日全面试运行。

根据工程进度,计划在9月初完成建大花园、和平校区以及其他教工宿舍区的联网方案设计,于9月份全面完成三区两网融合的建设。二、三期工程计划于9月份开始设计建设,整个校园网升级改造计划于2013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附:校园网使用温馨提示

亲爱的教职工:

山东建筑大学校园网经过一个暑假的紧张施工,现在已完成两区(办公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两网(有线网和无线网WLAN)的全面建设和升级,实现了学生宿舍与办公网络的完全融合,以及WLAN 与校园网的互联互通,网络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现将升级后的校园网如何使用说明如下:

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WLAN)信号已经全面覆盖新校区。教职工在校区内可以免费使用网络。

所有终端上网采用IP地址自动获取,如原先为固定IP的终端请修改为IP自动获取。

移动的CMCC WLAN无线网络已经完全并入校园网,接入点更改为SDJZU-CMCC,凡带有WLAN功能的终端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均可通过SDJZU-CMCC登录网络。

通过WLAN上网时需要身份认证,为了方便教职工使用,认证的账号采用教师的一帐通账户(即校内邮箱账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的后8位(请首先尝试18位身份证的后8位,如果密码错误,请尝试15位身份证的后8位)

欢迎广大教职工对校园网的建设和使用提出宝贵意见。如在使用过程中有何意见和建议,请拨打业务咨询和报修电话,我们将真诚的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故障报修电话:86361234
业务咨询电话:86361138。

祝各位教职工精神愉快,工作顺利!

校长办公室

2012年8月31



更多有关"校园网,教职工,建设,山东,办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