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博弈代表队再创佳绩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博弈代表队再创佳绩

时间:09-01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8月18日至2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暨第六届全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在东北大学(沈阳)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和IT业界的一百八十多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博弈代表队源于2011年7月成立的重庆三峡学院机器博弈项目组,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愚老师负责指导。在去年第一次参赛取得六子棋二等奖的基础上,今年博弈项目组通过校内选拔优秀人才,放弃假期,经过高强度的学习、研讨、开发、测试,终于在本届比赛中又自主地研发了军棋、西洋跳棋两个新的参赛软件系统。这两个系统在行棋策略上兼顾了搜索深度和响应速度的平衡,在比赛中运行性能稳定。经过多轮艰苦的对局,重庆三峡学院的2支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了军棋亚军(一等奖),西洋跳棋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计算机博弈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计算机博弈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对于经济预测、经济分析等研究领域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计算机博弈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博弈专业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组织,旨在积极倡导高校学生和科研院所科技青年投身机器博弈的研究事业,通过竞赛激发年轻人的创新热情和实践能力,推动机器博弈和人工智能事业的发展。

比赛期间中国机器博弈专业委员会还举行了研讨会,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各高校的程序设计对抗赛的组织经验和建立创新实践俱乐部机器博弈组的开发管理经验。国际机器博弈协会副主席、中国机器博弈专业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徐心和教授对本届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重庆三峡学院计算机博弈代表队再创佳绩



 

 


更多有关"博弈,机器,计算机,人工智能,重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