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09-02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1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9月1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田银华在讲话中着重围绕如何以优良作风助推学校科学发展,理论联系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谈了三点意见:第一、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上半年,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和安排,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责任,有序推进了各项工作,学校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学校目前发展已进入转型、提升的关键阶段,面临的形势十分紧迫,外有越来越严峻的竞争态势,内有艰巨的发展任务,办学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而这些,从根本上都需要大家清醒地认识和面对,就是要加强和改进我们的思想作风,以优良作风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第二、认真对待我们在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上学期期末以来,我们开始重点抓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开展“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活动月”活动,并得到了上级的肯定。但我们必须认识到,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不是形式主义,不能突击成功,必须务求实效。下阶段,我们要通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建立和完善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各级领导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火车头”,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第三、以思想作风建设为抓手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具体工作,他希望大家以只争朝夕、勤奋好学的思想作风提升教学科研;以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思想作风推进改革创新;以顾全大局、包容团结的思想作风推进学校发展;以斗志昂扬、雷厉风行的思想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以立足民生、服务师生的思想作风维护和谐稳定。

  田银华期望大家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修养,不断开拓创新,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学校宏伟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刘德顺在会上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作2012下半年工作部署。他指出,2012年,是学校上层次、上水平十分关键的一年,完成全年工作对学校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上半年,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总揽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巩固、创新、拓展、提升”的工作方针,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大了投入、创新、改革和执行力度,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学校形势和发展的需要,下半年工作延续2012全年工作思路和要点不变。他要求各单位务必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按照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度,逐项做好落实。

  刘德顺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在会上延续去年的讲话内容继续强调了质量和队伍建设问题。他指出,质量和队伍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科学发展的前提和保证。关于质量建设问题,他通过对学校历年来争取各类项目的纵向对比,以及与各兄弟院校的横向对比,强调积极引导项目人员努力开展科研,提高项目质量已经刻不容缓;关于队伍建设问题,他根据学校发展趋势和实际,针对机构改革、管理干部职业化、干部队伍活力谈了几点认识,即干部班子中增加年轻人,干部要交流,“能上能下”,要聘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都干部,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刘德顺指出,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很艰巨,特别是国家博士授权单位建设验收,关系着学校“十二五”目标的实现,关系着学校发展进程。他再谈去年讲的三点具体意见——不懈怠,牢记使命感;多学习,提高创新力;真实干,增强进取心,继续与大家共勉,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中层干部,务必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形势,把握机遇,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力争今年初步实现“上层次、上水平”阶段目标,全面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为实现特色鲜明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新学期伊始,刘德顺还要求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新学期“五个一”工作准备、落实。今年新生报到时间较早,他希望学工处、后勤、保卫、财务、网络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制定出周密的工作计划,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人,确保新生报到便捷、舒适。

  刘建武最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田书记、刘校长的讲话精神。在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重点前所未有的情况下,找准思路,真抓实干;从比较中认识自我,通过比较获取新动力;挖掘潜力,协调发展。

  副校长唐果宁在会上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维稳工作进行部署。


更多有关"学校,发展,工作,科学,思想作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