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入选“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

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入选“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

时间:09-03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美术学院马立华教授的油画作品《泉城广场》,美术学院院长、刘雷教授的油画作品《临清舍利塔》以及青年教师陈健的国画作品《运河古韵》分别入选“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
    
    “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承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以美术元素生动展现“百位山东历史文化名人”、“百项山东重大历史事件”、“百处山东重要名胜古迹”,组织知名美术家全面系统、艺术多彩地展示山东重要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力求创作出一批具有较强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彰显齐鲁文化特色、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历史性、经典性、史诗性的精品大作。
    
    其中,“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百处山东重要名胜古迹”是“‘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的一期工程,自2010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创作动员、选题申报、作品创作、草图观摩、初评复评、终评定稿等阶段,通过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最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确定了“百处山东重要名胜古迹”的106件参展作品,展览于2012年8月23日在山东省博物馆隆重开幕,三位老师作品均在展览之列。
   
    该项目创作题材选择山东省境内100处标志性的文化以及、自然风光和园林景观,采用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的绘画形式表现。入选作品主题重大,立意高深;艺术精湛,品位高雅;观赏性强,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审美需求,是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俱佳的美术精品,并以其强大的实力阵容和高水平的创作成果,向观众表达了山东画家热爱祖国、热爱齐鲁大地、赞美新时代新生活的豪情壮志,展示了当代山东山水画和油画创作的整体实力和艺术风格,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高度评价。



撰稿:蔡  玲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山东,创作,山东省,齐鲁,美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