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潍坊学院举行赴美研修班汇报会

潍坊学院举行赴美研修班汇报会

时间:09-04 来源:潍坊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辛丕宏在赴美研修班汇报会上强调

 

自觉深化教改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办学

 

本站讯  按照学校海外培训计划,暑假期间,潍坊学院部分中层干部及重点学科带头人组成的赴美培训班,完成了在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的教育培训。8月31日,赴美研修班举行汇报会。党委书记辛丕宏强调,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的新挑战,自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地推动开放办学。会议由院长王守伦主持。学校领导牛钟顺、冯滨鲁、邢同学、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研修班成员分别介绍了在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期间的学习交流情况。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从美国公立大学管理体制和机制、培养模式与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行动与影响力塑造、美国中西部教育与文化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研修的收获与感受。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汇报后,辛丕宏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面临的形势,从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的新挑战、自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地推动开放办学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高等教育由精英教育进入大众化,沿海发达地区甚至达到了普及化水平。现在,就业导向、服务竞争、特色发展等一系列的变化是因为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我们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大众化对高校的影响,要有危机感。在谈到自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时,辛丕宏指出,我们现阶段侧重抓思想基础,上管理水平、创办学特色。要突出主题主线,转变高等教育发展方式,走质量为核心的道路,调整学科专业,特别是就业导向的转变。把奋力争创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作为我们的一个阶段性工作,特别是一创三改两试点的工作要抓好。要防止和克服思想僵化、知识老化、行为退化,切实提高师资队伍的素质。邓小平指出,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教育很大程度上由市场决定,我们要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面向未来是教育的本质。我们要创特色名校,必须要对内对外开放。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放办学。
    全体处级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管理部门正科级干部,教学院部综合办、辅办主任,教辅部门综合办主任参加了汇报会。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王云)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更多有关"高等教育,大众化,坚定不移,教育,汇报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潍坊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潍坊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潍坊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