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出版社图书荣获中南大学首个省部级人文社科成果理论一等奖

中南大学出版社图书荣获中南大学首个省部级人文社科成果理论一等奖

时间:09-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专著《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的国际私法问题研究》,在2012年度湖南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中荣获一等奖,填补了中南大学省部级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理论一等奖的空白。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的国际私法问题研究》是中南大学法学院刘益灯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的最终成果。专著深入探析了电子商务中消费保护的法律冲突、管辖权、法律适用、争端解决等国际私法问题,并创造性地提出了协调和解决建议。作者深入挖掘文献,通过细致的分析和敏锐的洞察,提出设置政府专门机构、强化政府的消费者保护义务、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规定、健全我国消费者保护制度。该书借鉴相关国家的立法经验和先进做法,填补了我国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立法的空白,在国内外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出版社将进一步加大人文社科专著的出版力度,为中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有关"保护,消费者,国际私法,电子商务,专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