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53:校庆文艺演出新意与心意

校庆专题53:校庆文艺演出新意与心意

时间:09-14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这将会是一台怎样的演出?会有哪些难忘的回忆?呈现怎样与众不同的效果?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紧张训练的老师和同学们。

任何艺术的创新,都存在一个“度”的问题,文艺演出也不例外。这次校庆文艺演出的创新体现在方方面面,从舞美设计到演出形式再到演员选择。而创新的适度则体现在晚会的设计与北京林业大学思想理念层面的高度契合,她的缤纷多彩,她的不懈探索,她的绿色情怀。

演员选择尽显导演组“新”意。文艺演出开场表演选用了北京林业大学国防生。更具寓意的是,演出人数为六十,与甲子校庆同数。国防生们在排练过程中,深深体会到要呈现一台精彩演出的难度,“这个节目动作复杂,而每一个动作都要表演到位、整齐划一,否则效果出不来,演出的时间也相对长,因此很考验同学们的领悟力和耐力。”据悉,林大附小的孩子们以及离退休的老教师们也将参与到文艺演出中来,为各界呈现精彩表演。

舞蹈创新让文艺演出更精彩。采访时,舞蹈团的同学们正在排练一支青春舞,表演者深情投入,“这个舞蹈可开心了,不同于一般大型舞蹈的规规矩矩,这次的演出很有意思!”“编舞老师太棒了,音乐节拍和表演动作的结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听说这次演出的服装也不同于以往,有很多想不到的元素。”同学们兴致勃勃的讨论着舞蹈。

舞美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从舞台布景、服装造型到表演道具、灯光效果都深深地烙上了北林的印记,绿色的韵律飘荡在其间,洋溢着北林特有的节奏和神韵。据悉,这场精彩文艺演出,将运用多元技术手段,力求美化艺术表演,为演出效果的精彩呈现提供技术支撑。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多元的技术手段,演出的表演形式有了更广的选择空间,从舞蹈表演到舞蹈与音乐剧的结合再到情景式的诗朗诵等,丰富、立体、多层次的演出形式突破了以往的定式。(A19)


更多有关"文艺演出,演出,表演,同学们,舞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