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安全卫生大检查

皖西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安全卫生大检查

时间:09-15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新学期,新气象。新工作,新活力。为了深入开展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活动,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教学、科研等工作营造安全、洁净、有序的良好环境,学校8月31日至9月4日开展了全校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皖西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安全卫生大检查

2012年9月1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成升主持召开会议,对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认真做好开学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措施。他要求对本次检查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检查组要按照责任分工和检查工作要求,全面细致开展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保证检查效果。

本次检查分三个检查小组,在本部和东区同时进行。主要检查内容为两个方面:一是安全检查,主要包括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重点部位安全、施工现场安全;二是卫生检查,主要包括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

9月4日上午,杨成升副院长带领的由保卫处、后勤总公司等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来到第一站­——逸夫楼。大家首先察看了楼内的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接着,检查小组检查了财务处的票据室、信息工程学院的的实验室,网络中心的中心机房等场所。杨成升副院长要求,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保持楼内消防通道的通畅。使用单位和管理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每到一处,检查小组第一步都是确认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在三号楼,杨成升副院长带领检查小组逐个察看干粉灭火器、室内消防栓。在基础实验中心,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化学品保管室,杨成升副院长要求:“必须切实做好化学药品、危险品的保管和使用等工作,必须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在文科实训中心,杨成升副院长一行人听取了实训中心副主任张宏关于中心安全卫生工作的汇报,并饶有兴趣地查看了文科实训中心的监控系统。检查小组还检查了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

检查结束后,9月4日下午,副院长杨成升主持召开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各检查小组负责人检查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必须限期整改。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目前,相关总结和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保卫处政保科)


更多有关"检查,工作,副院长,小组,校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