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59:艺术特长生团支部专访

校庆专题59:艺术特长生团支部专访

时间:09-1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情系甲子,爱在北林。北林艺术团作为校庆文艺演出的主力军,积极备战丝毫未曾懈怠,艺术特长生更是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训练中,他们往往任务最重、最早开始、最晚结束。记者来到北京林业大学艺术特长生团支部专访,听他们讲述特长生训练中感人至深的故事。

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胡楠同学是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09级本科生,开学大四的她作为一名艺术特长生已在艺术团度过了三个春秋,是一位名符其实的老团员。用她自己的话说,艺术团已经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胡楠同学说,平时训练时艺术特长生往往会更辛苦,很多时候需要帮助普通团员更好地理解训练内容。而且,有时接到一个新任务时,团里还需要优秀的艺术特长生来试演、试唱。

“因为自己的特长,确定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敢担当,才能有所作为。”胡楠说。

坚定不移积极备战

自八月初,艺术特长生全员返校至今已经连续训练了一个多月。他们在酷暑中坚持训练,受伤生病更是便饭家常。然而他们从未丧失过斗志,始终咬紧牙关刻苦坚持。舞蹈团员在酷暑中认真练舞,负伤中暑多人;民乐团在田家炳东门训练,上午猛烈的阳光直射在团员身上,许多特长生因体力不支倒下;军乐团因场地不足,只能在操场上露天训练。室内乐团11级特长生张弛向记者展示了颈上和手指上的伤痕。“这还在其次,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上的疲惫感。有时就连梦中都是需要演出的曲子,有时不自觉就会哼出那些旋律。”这些点点滴滴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心里,为甲子校庆,他们拼尽全力。

目前演出节目的编排任务已基本完成,训练进入练习与完善阶段。导演在观看联排时对演员们给予高度评价。“被专业的导演给予这么高的评价,感觉这些天的付出都值了。”特长生们这样说。

珍惜现在寄语将来

谈到在艺术团的最大收获,更多的同学会说,“自己的性格在不知不觉间有了很大改变。为人处世变得成熟,想法变得深远。自己在日常训练中能够收获一份感情,感受一种温暖是最重要的”。在磨砺中锻炼坚强的意志,在千磨万击中成就自己的艺术之路。

张弛和柳硕想对刚刚入学的12级特长生说,甲子校庆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参与其中。训练过程中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要咬牙克服,当演出完美呈现,苦尽甘来,一切都值得。

据悉,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团现有特长生200余名,全员参与校庆文艺演出。为校庆他们奉献了暑期休息时间,部分同学更是顶着毕业压力坚持训练,在他们的努力下,校庆文艺演出必将成功。(A19)


更多有关"训练,特长生,自己的,艺术团,校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