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新东方学校张少云讲师应邀来南昌工学院作专题讲座

北京新东方学校张少云讲师应邀来南昌工学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09-1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0日晚,北京新东方学校讲师张少云应邀在南昌工学院民族活动中心作《我的人生我做主》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徐朝亮,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西华、常务副院长胡孝根及师生5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张少云老师给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讲座。首先,他给大家分享了他个人各种成长经历:这样一位看来伟大的老师,其实是从一个贫苦农民,通过自己的努力,尝遍生活的艰辛,而逐渐成长起来的。在大学里,怎么合理安排生活学习时间,怎么去面对大学中恋爱问题……他以同学们身边各种事情为例,详细解答了这些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举例形象生动,与学生情感形成共鸣,现场气氛甚是活跃。当谈到什么叫责任这个话题时,他以自己真实故事展开讲述,这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了什么是责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又有哪些是该自己肩负起的责任。

接着,对如何提高英语学习,张少云老师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比如口语方面,要通过听写训练和重复阅读来提高,最重要的是得强迫自己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他给同学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得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哪个人是甘于平庸,碌碌无为的,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关于如何实现心中梦想,他告诉同学们,一是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二是应和你的专业结合在一起;三是努力不一定会成功,放弃就一定失败。简单的几句话顿时让在座的同学懂得了许多,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梦想的实现指出了宝贵的方法,也增强了同学们为了未来而不断奋斗的信心。

最后,张少云老师亲切地与在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他都一一作了解答,还用英语进行翻译,他的解答十分有趣,耐人寻味。


更多有关"同学们,老师,解答,在座,他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