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学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时间:09-15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杨丽君)开学前夕,景德镇陶瓷学院学生资助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2012级陶瓷美术学院新生家长信。信中写到:由于自己患有尿毒症,治病花费费用很高,家庭负担大,同时女儿考上陶院,作为一名父亲,已经无力承担如此大的费用,特向学校提出求助。在收到这封信件后,学校马上作出回应,向该生家长说明了景德镇陶瓷学院一系列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新生开学初,学校资助工作人员特别将这位患有尿毒症的父亲和该新生请到办公室,帮助该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好一切入学手续,让她顺利在学校入住就学后其父亲放心离开。

9月6日-9月8日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在迎新报到点设立“绿色通道”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咨询及回执办理”处,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问讯的学生及家长,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办理新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确认等。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不能缴清学费的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绿色通道”是近年来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新生,经审核批准,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学校再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发放奖助学金、协助办理助学贷款、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来帮助这部分学生解决经济困难,确保他们顺利入学、安心学习的制度。

据了解,景德镇陶瓷学院已经连续多年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今年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有437人,相比于去年360多人有所增加。同时,新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人数有419人,相比于往年也有所提高。


更多有关"新生,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景德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