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一附院承办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

郑州大学一附院承办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

时间:09-1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于9月14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副省长王铁,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纪委书记吴玉普、副秘书长杨民,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华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桂永浩,河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副厅长秦省,郑州大学副校长别荣海、阚全程,一附院党委书记盛光耀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国内外儿科学界的专家、学者、代表等2000多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儿童医院申昆玲教授主持。
  桂永浩主任委员在致辞中代表中华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感谢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华医学会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感谢中华医学会、河南省医学会各部门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大会基本概况,并建议希望参会代表积极参加各项交流活动,踊跃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为促进中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雁飞副会长在讲话中代表中华医学会向第十七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有句话说的很好,如果我们关注经济,那么我们关注的是今天;如果我们关注科技,那么我们关注的是明天;如果我们关注教育,那么我们关注的是后天。而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儿童,所以说我们关注的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
  刘学周厅长在讲话中代表河南省卫生厅、河南省医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河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河南儿科医学事业发展的中华医学会、各级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第十七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是在全国医改三年取得重大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必将对推动医改深入的发展,对推动河南乃至全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和积极作用。
  王铁副省长在讲话中代表河南人民对各位专家、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这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河南是根亲之源,思想之源,文化之源,文字之源。他建议儿科学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关注三个“源”:第一,最早有关儿科记载的文字,殷商甲骨文;第二,伟大的医学家孙思邈,及其《千金方》的创作地——河南鹤壁西北五岩山孙思邈洞;第三,有多处描绘药店和儿科诊所场景的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名画《清明上河图》。他说,“河南的昨天是非常辉煌的,河南的今天是非常灿烂的,希望我们能把昨天的辉煌与今天的灿烂结合在一起,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以促进交流与协作,展示新成果、新成就,推动儿科学的全面发展为目的的学术活动中,来自国内外知名的儿科专家通过高端学术论坛、继续教育讲座等形式,就儿科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前沿问题作专题报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外同仁对儿科重大疾病和儿童保健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基础研究成果,并就儿科专业的临床经验、发展现状及趋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2472篇,经过审稿选出大会发言人346名,汇报交流741篇。大会设有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共安排了300多场学术讲座、各专业组热点讨论及学术论文交流,注册代表人数超过上届,是我国儿科学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15 12:19:28
更多有关"儿科,河南,大会,的是,河南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