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外语、文理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外语、文理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外语、文理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外语、文理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09-18 来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14日,外语、文理学院在D楼410教室举行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PPT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为外语、文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画上了一个句号。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九十年、报国勇争先”为主题,大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为契机,以“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为动力,在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情进一步坚定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实践开题、主题实践、实践答辩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全体同学于6月25至6月29日分班级以上交开题报告和现场陈述为环节的暑期社会实践开题仪式,开题的内容主要是阐述实践的基本内容、实践阶段安排、实践预期效果。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组成了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海波任组长,分团委书记吕闻明任副组长,辅导员任组员的评审组,就选手社会实践中即将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质疑和询问,去伪存真,充分保证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真实性和可行性。第二部分,文理学院赴吉林高琦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外语学院赴延边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十余支实践团队和以个人实践为主的400余人在全国10多个省份、80多个城市开展以道德实践、挂职锻炼、企业帮扶、义务支教、环境保护、社会调查等内容的实践活动。暑假结束返校后分别上交了社会实践报告、社会实践鉴定表、电子版实践照片等材料作为实践成果存入学生档案并参与后期评比。第三部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由评审组对实践个人按照实践表现、实践论文、实践创新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并按三个评委的平均分作为每名学生的总分,计入学生档案,最终选出优秀实践个人。随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于9月14日举行以“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PPT汇报会。大会评选出10余名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文理学院赴吉林高琦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外语学院赴延边地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两个优秀团队,以及一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优秀组织者,并分别予以表彰。

本次社会实践工作的圆满结束,展现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优秀的精神风貌,他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努力向目标迈进,赢得了广泛好评。当然这期间也暴露了很多的问题,一方面部分学生不能理解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以及重要性所在,态度不够认真,同时社会实践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依然不够完善,这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日后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提供动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


更多有关"实践,吉林,暑期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科技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