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首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郑州大学首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时间:09-24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在9月18日闭幕的第九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根据“校长杯”的评选条件,郑州大学被授予“校长杯”,这是郑州大学首次荣获全国大运会“校长杯”。据悉,本届校长杯全国有200多所高校参与申报,经过评比,仅有四十所高校获此奖项。荣获全国大运会“校长杯”也标志着郑州大学综合排名进入全国高校四十强。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评选条件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学校体育工作,占总分的20%。近四年来,郑州大学在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学科、体育设施、群体活动、竞技比赛等方面扎实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上级领导和兄弟院校的肯定。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所有院系师生踊跃参与以及全体体育工作者辛勤努力,郑州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进一步实施《全民健身纲要》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引导全校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增强“终身体育意识”,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第二,运动员在大运会上的参赛成绩占总分的70%,按大运会各竞赛项目前八名的运动员(队)进行统计的原则。郑州大学学生共参加乒乓球、篮球、田径和桥牌等四个项目的比赛,成绩喜人,为河南省体育代表团进入全国12强做出了突出贡献。第三,教师科报会获奖成绩,占总分的10%。在此次科报会上,郑州大学广大体育工作者积极撰写论文,踊跃投稿,取得比较突出的成绩,受到“校长杯”评选办公室的好评。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9-24 12:14:05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校长,体育,总分,成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