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级新生“利用图书馆”教育圆满落幕

2012级新生“利用图书馆”教育圆满落幕

时间:09-2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0日晚,湖北工业大学第27场新生“利用图书馆”在一号教学楼005教室圆满落幕。至此,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顺利结束,共计5000余名新入学的本专科生参加了培训。

  为做好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图书馆成立了由文献检索教研室教师等十名骨干组成的培训专班,根据教育规律,结合新生利用图书馆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呈规律性的习惯,精心组织培训内容,播放视频教学片与教师现场讲解相结合,帮助新生更全面地认识图书馆,鼓励新生更自信地走进图书馆,引导新生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首次尝试在新生军训期间按学院集中培训,共举办讲座27场。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电气学院等学院新生班级的辅导员、助理班导师、军训教官对新生参加讲座的有序组织使本次培训得以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2012级新生“利用图书馆”教育圆满落幕

  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落幕了,但对新生而言,大学信息素质教育的序幕刚刚拉开。据悉,为加强大学生信息素质教育,图书馆探索、构建了一个循序渐进、连续的教育培训体系。新生入馆教育是其起点,其后还有文献检索课以及多层次、多形式的专题讲座等等。


更多有关"新生,图书馆,培训,教育,圆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