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忠诚履职、爱生乐教”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三明学院举行

“忠诚履职、爱生乐教”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三明学院举行

时间:09-26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忠诚履职、爱生乐教”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三明学院举行

9月25日晚,三明市“忠诚履职、爱生乐教”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三明学院专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政,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人员,教师教育系师生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来自师德模范的为师心声。

19时30分,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省杰出人民教师、三明工贸学校特级教师彭佩烘,全国模范教师、省杰出人民教师、宁化师范附小特级教师赖承栋,省优秀校长、市优秀校长、沙县城关第三小学校长黄修钟,省优秀农村教师、尤溪县西城镇文峰小学教师陈秀妹,省优秀班主任、市师德标兵、将乐四中教师廖清英,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市师德标兵、建宁县里心中心小学教师夏汉文一同步入会场。六位优秀教师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从教点滴,以铿锵的话语表达了对教育的无限热爱。

33年坚守教育一线的赖承栋坚信“教不研则浅”,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编写多本教材,在平凡中传播知识,在育人中播撒希望。彭佩烘淡泊名利、一心为生,放弃高薪工作机会,甘心奉献山区职业教育事业。“放低自己,自己低入尘埃,在尘埃中开花”,二十二年半的班主任生涯,廖清英用慈母般无私的爱耕耘着自己的教育事业,时时刻刻享受着属于教书育人的幸福。“给学生写信的校长” 黄修钟不仅以知识给养学生大脑,以爱心滋润学生心田,同时也用爱凝聚育人合力,以身作则,严谨治校。“留守老师”陈秀妹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全力改造学校面貌,全心倾注学生成长,她扎根大山深入,却早已美名远播。“独臂教师”夏汉文以顽强书写着自己坎坷的从教人生,更以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教育感化着学生,影响着一代读书人。

“忠诚履职、爱生乐教”,优秀教师扎根山区、甘为烛炬,严谨治学、辛勤耕耘,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他们声情并茂的报告感动着现场每一位教师以及未来会走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生,会场时而寂静无声,时而掌声雷动,更不时有泪花掉落。他们是青少年成长的指挥者、引路人,更是一线教师和师范生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专业上更加刻苦,在学习、工作中注重修养,将爱与责任奉献给教育,让“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更加闪耀。

报告团由市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蒋永奇带队,三明学院宣传部部长杨玉钗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前,王政副书记热情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宣传部 康志亮/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邓翼强/图)


更多有关"教师,宣传部,报告团,省优,师德"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