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水保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突出专业特色

水保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突出专业特色

时间:09-27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响应党的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号召,激发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走进基层将知识转化为实践,水土保持学院硕水保103班党支部组织支部红色“1+1”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北京市井庄镇王仲营村与当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红动新农村,科技谱华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实践。

王仲营村以种植五味子等中草药为主要产业,但是部分农田五味子产量低下。为了找出原因,实践团结合专业所学展开了调研,暑期先后多次深入该村走访踏查,依实地情况确定研究方案后,分区域采集土壤样品带回测定。通过实验室分析查证,最终找出了导致五味子农田产量偏低的因素,并完成了《延庆县井庄镇王仲营村土壤肥力调查与评价》及《旅游潜力分析及景观改造方案》两项报告。

9月初,实践团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再次走进王仲营村,与当地党支部及村民加深交流,汇报研究成果会。实践团针对农民朋友提出的农田问题一一指导,得到了当地领导及农民的肯定。会后,双方达成继续深入合作的共识,期望研究成果切实得到转化,研究生党员继续发挥科技兴农的作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但为农村带入了科技的力量,也为林业学府的研究生搭建了专业知识转化平台,增长才干的同时帮助他们明确了自身责任,增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历史使命感。(A19)


更多有关"党支部,实践,农田,新农村,研究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