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学术活动简讯三则

郑州大学学术活动简讯三则

时间:10-0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梁凯恩先生为郑州大学师生作励志演讲
    中国企业家培训集团董事局主席、超越极限集团董事长梁凯恩先生日前来到郑州大学,为学生作题为“成为下一个奇迹”的励志演讲,郑州市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和郑州大学师生一起倾听了此次演讲。
  梁凯恩先生从“如何规划未来”、“怎样制定并坚持目标”、“没有什么不可能”、“学会感恩”四个方面着手,以亲身经历为在场观众描绘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就业前景。并以企业家王石先生的求学精神以及百岁老人赵墓鹤先生的人生态度告诫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接着,他讲述了自己和谢霆锋等人的亲身经历,使同学们明白“唯有不可思议的目标,才能达到不可思议的结果”;最后,梁凯恩先生告诉大家,“只有学会感恩,才会走得更远”,“常怀感恩之心,才会开阔胸襟”,只有像力克胡哲一样把感恩常记心头,才能拥有一般人没有的品质。
  演讲过程中,梁先生和在场观众进行多次互动。
  演讲开始前,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会见了梁凯恩先生,双方互赠纪念品。
                                                                       (校团委)

                                郑州大学延百亮教授应邀赴平邀国际摄影讲坛讲学
    9月22日,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延百亮教授应平遥国际摄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在平遥国际摄影讲坛上作了题为《影像与易经》的专题讲座。
  延百亮教授近年潜心研究摄影与《易经》的关系。在他看来,《易经》是摄影文化的根,摄影人可从中汲取文化营养,运用对立统一观念把握摄影创造的规律。《易经》还是摄影艺术发展的动力源,认知易经的精髓并将其运用到创新中,摄影艺术才有发展前景。这次他在平遥演讲的主要内容包括:摄影影像形成与《易经》的阴阳关系;《易经》的视野与摄影视野;摄影的画面构成与《易经》的对立统一;摄影表现与《易经》的对立统一;摄影的外在、内在与《易经》的对立统一,《易经》的变与摄影的变等方面。
  延百亮教授的演讲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中国摄影报》记者黄丽娜说:《摄影与易经》这个选题很有前瞻性,这是对摄影文化的一种新的解读。与延百亮教授同台演讲的哥伦比亚大学摄影系主任彼得·非茨帕特里克说:“延先生把摄影与易经联系起来探讨摄影的本源很有意义,我将把他的一些观点介绍到美国去。”
                                                                 (新闻与传播学院 孙保营)

                                 西安美术学院沈琍教授来郑州大学进行学术讲座
  由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大河报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郑州绿都地产承办和河南省当代艺术委员会协办的走进高校系列学术讲座日前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美术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以《海外藏中国历代雕塑》为题目,主要阐述了我国古代流失海外的文物及时代背景。
    沈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参与编撰出版三卷本《海外藏中国历代雕塑》,出版专著有《国宝春秋·雕塑篇》。主持并参与教育部2012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南朝陵墓雕刻造型风格研究》、教育部2009年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世纪中国古代画论学术研究史》等课题研究。发表论文数十篇。自1991年来,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雕塑作品展展览和赴海外交流。
                                                                     (美术学院 张玉奎)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02 09:06:07
更多有关"易经,摄影,郑州大学,演讲,平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