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六朝古都,百年南艺”海外华文中学美术大赛成功举办

“六朝古都,百年南艺”海外华文中学美术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10-2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由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马来西亚槟城青团运州分会联办“六朝南京·百年南艺海外华文中学美术大赛”成功在马来西亚全国华文中学举行。这次美术大赛在短短一个半月里获逾280件海外华文中学学生的参赛作品,其中初中组154份,高中组126份。以“六朝古都,百年南艺”这八个字为创作主题,初中组以字体设计形式展开;高中组则以平面海报形式呈现。作品创作材料不限,有些作品以蜡笔画、彩铅笔画、水彩、电脑、油画等来呈现。最后,经南艺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20名。

  参赛学生通过浏览南艺网站和百年校庆网站获得创作灵感,这种综合性质的学习将欣赏评述、设计表现以及综合探索作为美术学习的目标,表达了参赛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情感。另外,这也提供了不同地域之间文化、美术、设计、历史、地理等跨学科之间交流的机会,发展了学生的探索交流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学习通过自己的真实体验来表达情感。

  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早在2011年5月就策划了一系列“艺术传承-走进校园”艺术活动,主要目的是向海外学校(华文中学)宣传中国艺术教育、艺术门类的发展,推广介绍南京艺术学院各艺术专业,让广大外籍学生们直接与南艺学生有艺术互动、交流,甚至可以亲自体验、学习不同艺术门类的特色。2012年5月,为继续弘扬中华艺术文化,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及艺术教育的开展,又恰逢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举办了“六朝古都,百年南艺--海外华文中学美术大赛”活动,为广大的外籍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作才华的平台,鼓励他们发挥绘画才能和设计创意,提高艺术水平。(国教院办公室、马来西亚留学生梅德顺供稿)

“六朝古都,百年南艺”海外华文中学美术大赛成功举办

活动海报

“六朝古都,百年南艺”海外华文中学美术大赛成功举办

“六朝古都,百年南艺”海外华文中学美术大赛成功举办


更多有关"艺术,南京,艺术学院,马来西亚,美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