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清华、周如金参加机大780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张清华、周如金参加机大780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10-20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张清华、周如金参加机大780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张清华、周如金参加机大780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张清华、周如金参加机大780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10月5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班级——原广东石油学校机大7801班校友重返母校,在图书馆208室举行师生座谈会,隆重纪念毕业三十周年。应校友邀请,学校张清华院长、周如金副院长,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李多民院长,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李文丽主任,以及老教师田颐慧、董健生、钟淼荣、肖开梓夫妇、许西庆、陈喜东、林元俸罗新玉、黄以霖等出席了座谈会。


周如金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三十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座谈会上,老师与校友纷纷发言,畅谈往事,展望未来,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思念之情和良好祝愿。


现任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筹备组组长的陈晓文校友说,虽然离开母校三十年,但是感到班级组织一直存在。三十年经历了很多事情,也有业绩,但始终忘不了母校和老师,这是同学们从各地回到母校感怀毕业三十周年的动力。看到母校的变化发展非常自豪,希望母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石油化工人才,祝福老师退休后生活更开心更幸福。


在深圳当公务员的温添益校友回忆起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当年上过的课,讲过的话,感谢当年学校派最好的老师上机大班的课,使大家受益匪浅,并现场为大家演唱了当年班级大合唱比赛的歌曲——《大学生之歌》,深情的回忆引起同学们的同鸣,引起阵阵掌声。


当年的班主任肖开梓老师用“非常高兴、非常光荣、非常感谢”表达了老师再见学生的心情,他说做老师无比光荣,这点在退休后更有体会,学生的信任和友好,是老师的最大安慰。他回忆起当年与机大班同学一起外出实习的情景,仿如昨天。


张清华院长在座谈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机大班校友重返母校纪念毕业三十周年的所表达的爱校情和师生由衷地感到到高兴,他说,今天的母校已发展为一所石化特色的本科院校,这是老前辈、老领导为学校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的结果,是油校人发扬 “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石化精神、努力拼搏的结果,是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所取得的成就。张清华还向校友介绍了学校与茂名石化、湛江东兴石化一起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教育部已批复学校与茂名石化、湛江东兴石化一起构建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情况。张院长说,近年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今年预计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学校目前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今年首获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面向石化行业的工业机组复合故障无量纲免疫检测器集成诊断装置研发》项目,这些为学校将来申报硕士点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学校还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办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大学。


作为学校首届本科毕业生,与会的不少磁针友都成为各自的领域精英。此次毕业30周年再聚首,也成为了学校首届本科毕业生30年集体荣誉、同窗情谊的见证。这些优秀校友,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抱负,为母校赢得声誉,为此,座谈会上,张清华院长向机大7801班的校友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广大学子奋发努力,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本次活动中,机大班校友向学校校友教育基金捐赠了3万元,并在校园种下一棵“步步高”树木,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张清华、周如金参加机大780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张清华、周如金参加机大7801班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


(撰稿:李文丽)


更多有关"校友,母校,学校,老师,石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