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文学院举办“湖南省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人文学院举办“湖南省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时间:10-18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人文学院举办“湖南省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10月13日,由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中国古代文学研究方向主办的“湖南省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湘潭市老铁生态农庄召开。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吉首大学等14所高校的近30位专家及湖南科技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校图书馆馆长、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点负责人王友胜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奇玉教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人文学院的办学特色,对与会专家和各位代表对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友胜教授首先作主题发言,他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古代文学硕士点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研究生情况,建设性的提出了当下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八大困惑与问题。

  随后,来自湖南省内14所高校的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湖南文理学院梁颂成教授就“传统文学样式的现代运用”问题发言,指出古代文学研究生可以走一条基于文化产业的自主创业之路,引起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衡阳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朱迪光教授对“本科生导师制”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对接问题”的阐发独具创新性,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赞许,并就此问题提出了各自不同的意见。此外,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翟满桂教授、湘潭大学雷磊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成松柳教授、湘南学院刘建华副教授等都就研究生、本科生的古代文学研究与教学工作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后,会议进入自由发言阶段。中国古代文学学会会长湘潭大学李剑波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郑邵荣博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葛春蕃博士、湖南理工学院刘红麟博士、湖南师范大学王建博士、吉首大学罗惠缙博士、张利玲博士、怀化学院谭忠国博士等十余人分别发言,或介绍本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与困惑,或就研究生、本科生古代文学教学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内容丰富,角度新颖。

  最后,王友胜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闭幕辞,会议在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国古代文学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在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历史上尚属首次,其意义重大,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这是湖南省古代文学学科的一次盛会,将对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的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更多有关"湖南,研究生,教授,湖南省,博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