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培训与技能演练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培训与技能演练

时间:04-16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培训与技能演练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培训与技能演练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知识培训与技能演练

“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是今年“119”消防日宣传活动主题。为配合消防日主题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操作技能,11月7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开发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技能演练。椒江校区各学院新生寝室长代表300多人参加培训,校保卫处副处长杨启富主持培训会。
在《学校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中,开发区消防大队队长赵健具体介绍了发生火灾的基本知识,分析了各类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特点、火场致死因素及火灾时的避难心理和行为,并结合实际案例教会大家如何在火场中进行逃生与自救。他同时希望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台州消防微信,及时了解消防知识及各地灾情动态。
讲座后,赵健和消防战士一起,为同学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栓与水带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等,手把手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现场的模拟扑灭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与演练,使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预防知识、处置火灾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
更多有关"火灾,培训,灭火,逃生,演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