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来校访问交流

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来校访问交流

时间:05-0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5日下午,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Professor Frederik D’hulster, Dr. Philip Vanhaelemeersch(冯浩烈),及该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余春教授一行三人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外院领导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鲁修红主持。

  

比利时西弗兰德大学来校访问交流

  学院院长李庆生首先对三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国际汉语教育专业任课教师宋先红博士就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情况作了简短介绍。语言文化传播系创办至今,已有40多名学生前往泰国、印尼等国教授汉语。随后,双方就汉语国际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了交谈。

  会谈中,Dr. Philip Vanhaelemeersch介绍了欧洲国家特别是比利时的汉语推广情况,表达了扩大汉语教学规模、传播中华文化的意愿,并对外院青年教师黄中辉在比利时两年的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西弗兰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余春教授就汉语国际教育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谈了他的看法,认为推广汉语教学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汉语教师的专业性和跨文化适应性十分重要。

  会谈结束时,西弗兰德大学代表与我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希望我院老师能赴比利时就汉语教学作进一步探讨,同时为当地的汉语教师提供短期培训。


更多有关"汉语,比利时,教师,孔子,任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