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召开2013/2014学年就业工作会议

中北大学召开2013/2014学年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09-19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30日,中北大学召开2013/2014学年就业工作会议,就中北大学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陶功定、副校长韩焱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业辅导员以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雷锋斌主持。

党委书记陶功定书记在会上针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讲了自己对做好就业工作的六点要求。一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带有国家战略性工作。从目前国际和国内特别是我们国家的发展形势来看,就业工作带有一定的战略性意义。大学生毕业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关系到全社会的稳定与安全,更关系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幸福。二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这点体现在国家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的各项具有引导、支柱、保障性的措施上。三是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复杂而严峻的工作。他强调,之所以是涉及到方方面面,不是说学校有这个愿望、动机,再联系一下就业单位就能解决的问题,它涉及到国家整体的经济结构和市场对各种人才的需求状况。他特别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深化市场经济的改革,使得经济结构发生很大变化,影响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四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需要投入爱心和大量精力的工作。他要求全校教师在就业工作上投入更多的爱心,把每个学生当成是自己的孩子,千方百计地帮助学生找工作,联系就业单位。五是就业工作是一项需要引导学生改变就业观念的工作。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引导学生树立“就业先于择业”的正确观念。六是就业工作是一项需要认真研究和严密组织的系统性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把该工作当“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落实到每个细节。

副校长韩焱在会上指出,就业工作是涉及学校长久发展的大事,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就业形势,需要大家努力开拓新领域,建立好各院就业基地,突出专业技能的特色之处,提高人才质量。同时要求一切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鼓励各学院在工作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上,与会同志对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需要推进的工作和面临的困难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雷锋斌就201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同时安排了教育部关于编制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相关事宜。

2013年, 中北大学毕业生在经历了“史上最难就业季”后,截止2013年7月10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虽然已有好转趋势,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目前,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正式签约人数仍不过半,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截止11月30日,中北大学已举办综合性双选会3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集团专场招聘会4场;专场招聘会119余场。共接待用人单位454家,提供用人需求13626个,涉及中北大学全部本科专业。

记者 葛宁 裴梦姣


更多有关"工作,就业,毕业生就业,是一项,国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